2022-08-07真理叫人得自由,約翰福音八章31-36節

2022-08-07真理叫人得自由,約翰福音八章31-36

北屯教會講道 題目:真理叫人得自由 經文:約翰福音八章31-36

聖詩:18我心謳咾上帝、551好膽,好膽認基督、398願咱救主耶穌基督

金句:約翰福音八章36節上帝的兒子若使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正自由了。

啟應文:啟應文43(以賽亞書第12)

講員:王豐榮牧師

 

上午 09:59 2022/8/6

彼此請安,祝福父親節快樂。感謝上帝,第一次來到北屯教會講道,也是第一次來到台中中會。619日監選通過、82日獻聘、94日就任

我牧會的歷程經過嘉義番路教會、台南新營教會、台北公舘教會。21年的時間。

感謝洪牧師這段時間擔任力行教會的小會議長

協助教會在無牧者的時間,教會可以順利運作與聘牧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父親節:感謝每位父親對家庭的付出、委身與盡責。現在的家庭很不簡單,可以每天回家感謝上帝。也看到許多家庭不同的狀況。先生半年要去美國、中國工作。妻子要獨力照顧孩子。

雙薪家庭生活費用不足夠,煩惱買房買車。台中買一棟房子1000萬,在台北是否要生孩子,生孩子是否會影響工作的安排。

去感受這時代年輕人的煩惱。上一輩的人養孩子工作也很辛苦,也是這樣走過來。

不過這個時代面對不同的挑戰,

1.婚姻不穩定性:離婚率比過去是更高,年齡也年輕化。忍受程度弱、協調程度弱。

2.薪水追不上生活的需求:早期沒有那麼多娛樂休閒出國的開銷。工作型態的複雜

3.生活的想要慾望更多。

4.高齡化、少子化、不婚是這時代的趨勢。連帶也影響教會的生活。

----------------

因真理得自由!  真正的自由是甚麼?  聖經中的自由

一、自由是甚麼?

1.沒有人管的生活不是真正的自由。

EX.航行在海中的郵輪,沒有方向,看似自由,他的航行充滿危險。

EX.飛機在天上,天空那麼大,他可以愛怎麼飛就怎麼飛嗎?他需要航線與規範。因為每台飛機亂飛,會帶來無形的災害。

EX.高速公路的速限,沒有速限,或是要限速,合理的範圍內保護汽車駕駛

EX.言論自由,戒嚴時期不能批評政府,解嚴之後每個人都可以批評。但是危害我們的人,我們也是包容自由,這會造成謠言與假消息的恐慌。

不是甚麼話都可以說或亂說,他有限制(衛生紙之亂)

 

2.自由有規範。

EX.上帝十誡規定要守安息日,工作六天要休息一天。

保護我們的身心靈,也是學習敬畏上帝,分別為聖尊主為大。

EX.高中同學星期天要出去玩,約我出去,我說我要尋找最深的快樂,出去玩是膚淺的快樂。我要去教會做禮拜。同學聽不懂?!

星期天不能去郊遊要作禮拜是不是不自由?

我們可以參加早場禮拜再出去玩,或是舉行野外禮拜。偶爾可以這樣安排。

如果每個禮拜都去露營爬山,不守安息日,可能就失去許多美好的福分。

沒有聽到上帝重要的話語。

 

Sabbath

原文出處: https://www.krt.com.hk/post/3262/%E5%9C%8B%E5%BA%A61%E5%88%86%E9%90%9833-%E5%AE%89%E6%81%AF%E6%97%A5-sabbath/ 國度復興報

在有限制的環境中是給我們保護。

 

二、聖經中的自由。

1.自由:無條件釋放奴隸。利未記25:10

安息日工作六天要休息一天,保護工作者。中下階層的百姓。

安息年:土地六年安息一年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mo/安息年

50禧年:7X7=49  第五十年釋放所有債務。

2000年 千禧年免除非洲的債務。

 

安息年 (申151111耶和華在西奈山吩咐摩西說:2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對他們說: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,地要休耕,向耶和華守安息。3你們六年要耕種田地,六年要修整葡萄園,收藏地的出產。4第七年,地要守完全安息的安息年,就是向耶和華守安息。你們不可耕種田地,也不可修整葡萄園。5不可收割自然生長的莊稼,也不可摘取沒有修剪的葡萄樹上的葡萄。這年,地要完全安息。6地在安息年所長出的,要給你和你的奴僕、使女、雇工,以及寄居在你那裏的外人作食物。7所有的出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作食物。」

禧年 8「你要計算七個安息年,就是七個七年。這就成為你的七個安息年,一共四十九年。9七月初十,你要大聲吹角;這是贖罪日,你要在全地吹角。10你們要以第五十年為聖年,在全地向所有的居民宣告自由。這是你們的禧年,各人的產業要歸還自己,各人要歸回自己的家。11第五十年要作為你們的禧年。你們不可耕種,不可收割自然生長的莊稼,也不可摘取沒有修剪的葡萄樹上的葡萄。12因為這是禧年,是你們的聖年;你們要吃地中自然生長的農作物。

 

13「這禧年,你們各人的產業要歸還自己。14無論你賣甚麼給鄰舍,或從鄰舍的手中買甚麼,彼此不可虧負。15你要按照禧年後的年數向鄰舍買;他要按照可收成的年數賣給你;16年數越多,價錢就越高;年數越少,價錢就越低,因為他賣給你的是收成的數量。17你們彼此不可虧負,只要敬畏你的上帝,因為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上帝。」

 

2.成為兒子的自由

17:26 8:36 8:21

17:26 繳納聖殿稅  24他們到了迦百農,收聖殿稅的人來見彼得,說:「你們的老師不納聖殿稅嗎?25彼得說:「納。」他進了屋子,耶穌先對他說:「西門,你的意見如何?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或丁稅?是向自己的兒子呢?還是向外人呢?」26彼得說:「是向外人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既然如此,兒子就可以免了27但恐怕觸犯他們,你往海邊去釣魚,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,開了牠的口,會發現一個司塔特,可以拿去給他們,作你我的稅錢。」

 

真理使你們自由

31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「你們若繼續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了。32你們將認識真理,真理會使你們自由。」33他們回答他:「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隸,你怎麼說『會使你們自由』呢?」34耶穌回答他們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所有犯罪的人就是罪的奴隸。35奴隸不能永遠住在家裏;兒子才永遠住在家裏36所以,上帝的兒子若使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正自由了。」

將來的榮耀

18我認為,現在的苦楚,若比起將來要顯示給我們的榮耀,是不足介意的。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。20-21因為受造之物屈服在虛空之下,不是自己願意,而是因那使它屈服的叫他如此。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從敗壞的轄制下得釋放,得享上帝兒女榮耀的自由。22我們知道,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呻吟,一同忍受陣痛,直到如今。23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聖靈作初熟果子的,也是自己內心呻吟,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,就是我們的身體得救贖。24我們得救是在於盼望;可是看得見的盼望就不是盼望。誰還去盼望他所看得見的呢?25但我們若盼望那看不見的,我們就耐心等候。

 

26同樣,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。我們本不知道當怎樣禱告,但是聖靈親自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。27那鑒察人心的知道聖靈所體貼的,因為聖靈照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28我們知道,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29因為他所預知的人,他也預定他們效法他兒子的榜樣,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30他所預定的人,他又召他們來;所召來的人,他又稱他們為義;所稱為義的人,他又叫他們得榮耀。

 

 

3.脫離罪與死亡的綑綁

基督徒的自由,靠著耶穌基督成為新造的人

 

三、如何得到真正的自由

1.認識真理:透過信仰,學習生命需要的本質。

2.遠離誘惑,知道深愛的家人。

  主禱文~叫我們不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

3.為現代的青年禱告,婚姻穩定,珍惜所愛的人,一起努力打拼經營家庭。

有錢不是最終的目的,更重要要善用我們的財富、能力、恩賜。

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我可以幫助別人,我自己厲害不是真正的厲害,是可以幫助1~5個人變得跟我一樣厲害。

感到真正的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