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0723事工研討會開會禮拜

220723事工研討會開會禮拜

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

 

1.同心合意

A.唱歌、分部和聲。看指揮、節奏。尊重指揮。

B.跳舞,恰恰我退你進,你進我退。

C.喜樂服事、享受服事。

 

2.努力同心、努力合一:

新營區聯禱會,牧者同心服事。  新營七萬人,十間教會,會友跑來跑去。

珍惜合一、珍惜彼此服事機會。

 

2.同心合意地求甚麼?

每個目標都很好,互相成全,彼此幫補。

我來幫忙你、你來幫忙我。小組化,只顧自己的小組?!

自己的期待,滿足耶穌的期待

 

和諧音樂的效用俄利根:「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必為他們成全。」嚴格來說,「和音」(symphony)這個詞是樂師用的,形容多個聲音和諧合奏。有些樂音彼此和諧,有些則不然。但是福音書也慣用這個詞形容音樂,例如:「他聽見音樂(symphōnias)和跳舞的聲音。」因為那個兒子悔改,所以他是失而復得的,故此這對父子有了和諧的關係。因此,當這家人慶祝時,有和音傳出是很合適的。⋯⋯與這種和音相似的,是列王紀卷二談到的樂音。亞米拿達的那些兄弟「在櫃前行走,大衛和以色列人在上主面前用調校得很好的樂器、用能力、用歌曲奏樂。」「調校得很好的樂器、能力和歌曲」裏面有和諧的樂音,很有能力,以致若有兩個人懷著那種存在於神聖屬靈音樂裏的和諧,把任何請求帶到天父面前,天父就會應允他們,這真是極為奇妙。《馬太福音註釋》14.1